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动能定理的内容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动能定理含义:合外力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变化。用公式表述W合=ΔEk=1/2mv^2-1/2mv0^2;应用范围:恒力做功,变力做功,多力做功,某部分做功,全程做功。动能定理的研究对象一般是单独某个物体。

物理问题:非纯电阻电路中电压、电流、功率之间的关系?

高中物理网回答:

我们用电动机来举例子。电动机消耗的功率是电功率,P总=UI;电动机输出的功率,有两部分,一部分是机械功率,P机;另外的就是机器自身发热的损耗,即热功率P热=I^2*R;功率之间关系为P总=P机+P热;电压要用P总=UI计算,不能用欧姆定律计算,这时候欧姆定律是不成立的。

物理问题:物体受力平衡有哪些特点?

高中物理网回答:

物体受力平衡,外力相互抵消,合外力就为零,物体做匀速直线运动或处于静止状态,直到有外力改变这种状态为止,当然,这时物体就不受力平衡了。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长期利用网络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要冷静反思学习差距,且主动改进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分...

物理考试时总是答不完怎么办

学生问题:我做物理题速度不够快,考试时丢很多分,请问怎么办?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徐宏阳分享学习方法: (1)课下做...

高中物理指导|课下及时温习课堂笔记做好复习|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只有学习效率提高了,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