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楞次定律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楞次定律内容是:感应电流的方向特点,即感应电流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楞次定律的核心在”阻碍”二字上。简单的说就是”来拒去留”的规律。

物理问题:受力分析中怎么确定研究对象?

高中物理网回答:

受力分析的第一步是确定研究对象。一般来说我们先以整体为研究对象,再分析单独某个物体。这个整体是有条件的,其各个组成部分运动情况应完全相同,具有相同的速度、加速度(相对位置不能有变化)。

物理问题:楞次定律怎么用?

高中物理网回答:

楞次定律内容:感应电流具有这样的特点,即感应电流所产生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从定义来看,楞次定律并没有直接指出感应电流的方向,它只是概括了确定感应电流方向的原则,给出了确定感应电流的原则。要真正掌握楞次定律,必须要求对表述的含义有更深入的理解,并熟练掌握电流的磁场及电流在磁场中受力的规律。结合一些典型题来理解,是捷径。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文章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课上应认真听课,课后做难度适中的题|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

高中物理指导|课上听课要专心,课后做作业要注意力集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学好|学习物理专注力是很重要的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您多去冷静观察,就会发现学霸们非常重视学习方法,积极改进学习效率。他们总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