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安培力的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F安=BIL,B、I、L三者相互垂直。B是磁感应强度,I是电流,L是有效切割长度。

物理问题:交流电的中性面指的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中性面指的是线圈磁通量最大的面,或者说是线圈与磁感应强度B方向垂直的面,中性面开始计时,交流电是正弦函数,如果从垂直于中性面位置开始计时的,那么交流电的函数表达式就是余弦形式。

物理问题:爱因斯坦光电效应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爱因斯坦的光电效应是:hv=W0+Ek,含义是光子照射到金属板表面,自身的能量,除了克服逸出功后,转化为了电子的能量(动能)。光电效应用波动理论,解释了光的粒子学说。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本文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考试前应做针对性复习|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

高中物理|学习中有不懂的就要问老师,不要不懂装懂|物理

高中物理比初中要难很多,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遇到困惑是再正常不过的了。有不理解没消化的地方,要及时问老师,或周围同学,不能积累问...

高中物理点拨|拒绝查题软件,独立认真完成课堂作业,学习不能拖|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