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什么是反电动势?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动机在转动时,线圈中磁通量会发生改变,产生感应电动势,这个电动势总要削弱原来电源的电动势的作用(反向),我们把这个电动势称为反电动势。

物理问题:什么是电容?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容器,指的是容纳电荷的一种本领,一般用字母C表示。相关的公式有两个,计算公式C=Q/U;决定公式C=eS/4πkd;任何两个彼此绝缘,且相隔很近的导体(包括导线)间都构成一个电容器。

物理问题:左右手定则很容易混淆,都如何使用?

高中物理网回答:

左手定则是用来判定磁场力的方向,或者已知力的方向求磁场(电流)方向,用左手定则。其他的都是用右手定则,包括法拉第定律判定电流方向(楞次定律及E=BLV的判定),螺线管判定电流或NS极方向。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点拨|课堂上必须认真听课,课下应多刷题|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

高效的学习方法是提高物理成绩的重要保障

学物理要讲方法,高效的学习方法是提高物理成绩的重要保障。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去反思学习方法是否科学,是否高效,要逐步改进学习方法,...

物理指导|课上应聚精会神,课外时间最好做规划|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