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机械能守恒的应用前提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机械能守恒使用的前提:只有重力、弹力做功。机械能守恒定律的条件拓展为:系统内各物体间发生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的相互转移或转化(能量相互转化),而没有转化为其他形式的能量时,系统的机械能就守恒。

物理问题:正弦交流电的电压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正弦交流电的电压随时间变化公式是u=NBSw*sin(wt)单位是v;其中NBSw是最大值,对应的是线框与磁感线平行的时候(与中性面垂直)。如果是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的,那么就是余弦函数。

物理问题:交变电流的中性面是哪个面?

高中物理网回答:

中性面指的是线圈磁通量最大的面,或者说是线圈与磁感应强度B方向垂直的面,如果是从中性面开始计,交流电是正弦函数,如果是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计时的,那么交流电的函数表达式就是余弦形式。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咨询下,我高中物理学得不是很好,需要报班补补课吗?

08-20-收藏 问:没想到高一的物理这么难,比初中的难多了,考试的题量怎么这么大啊,怎么能做完?连续几次都考得一塌糊涂,是不是应该找...

高中物理|课堂应聚精会神,抽空多刷题|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为什么我们老师们一而再、...

什么才是好的学习方式

美国当代名师莎伦·德雷珀说:“犯错误是最好的学习方式”,而我们的教育是鼓励孩子少犯错误,从不犯错误的就是好孩子。这可能导致孩子们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