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受力分析如何来确定要研究的对象?

高中物理网回答:

受力分析的第一步是确定研究对象。一般来说我们先以整体为研究对象,再研究个体。研究几个物体构成的整体是有前提条件的,那就是各部分运动是完全相同的,具有相同的速度、加速度(相对位置不能有变化)。

物理问题: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内容:闭合线圈内磁通量单位时间内的变化量等于电动势的大小。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公式:E=△Φ/△t;我们解物理题中,还常用到的E=BLv是上述公式的推导,指的是引起磁通量变化的是导体棒的切割运动,是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推论。

物理问题:什么情况下万有引力定律充当向心力?

高中物理网回答:

只有自由围绕某星体运行的星体所受的万有引力才等于向心力。比如,地球赤道上的某个石块,虽然也在围绕地心做圆周旋转,万有引力只有很小的一部分充当了物体的向心力,大部分都提供给物体的重力了。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长期利用网络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本文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建议|课堂专心听课,考试前要针对性复习|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同学向我咨询,觉得挺...

动能定理研究体能否多个物体?高一力学考点问答

高一物理力学知识点答疑:关于动能定理的解题应用。 学习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物理学习问题 王尚老师您好,请问,解题时动能定理的研究对...

高中物理|课堂上认真听,课下及时看笔记强化理解|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