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正弦交流电中的电压瞬时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正弦交流电公式是u=NBSw*sin(wt)单位是v;其中w是线圈转动角速度,BSw是最大值,是线框与磁感线平行的时刻(磁通量最小,变化率最大)。如果时间是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计的,那么对应的就是余弦函数。

物理问题:布朗运动是液体分子运动吗?

高中物理网回答:

悬浮在液体中的小微粒,在液体中的无规则运动形式,叫做布朗运动。注意,布朗运动本身并非分子的运动,但布朗运动的缘由(起因),却是由液体分子对微粒的碰撞(引起),所以,布朗运动很好地反映了分子的无规则运动。随着温度的提升,布朗运动越明显。

物理问题:磁通量的定义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磁通量:闭合电路的面积与垂直穿过它的磁感应强度的乘积叫磁通量,公式表述Φ=BS,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B需要在S上进行投影,和功W=Fx的计算很类似,F要在x的方向上进行分解。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这篇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在做计划前,应先冷静分析学习问题|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学生在物理学习上...

高中物理|课后多归纳解题规律,有学习问题不能拖着|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所有的...

高中物理|课上应认真听课,基础差应提前预习|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