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远距离输电中为什么要采用高电压?

高中物理网回答:

任何的发电站,其功率(决定于烧煤量等)一般来说是恒定的,P=UI,如果提高输送的电压,那么电流就会减小。输电线主要的损失在于输电线上热损耗,损失功率表达式为P=I^2*R,比如从三峡向北京供电,距离是固定的,电阻R很难改变,所以首先考虑的是降低电流I,在功率恒定的情况下,办法就是提高U的大小,即升压。同学们要注意,这里讲的是输送功率,并不是

物理问题:电磁感应中法拉第定律内容与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揭示了磁通量与电动势之间的关系,其内容:闭合线圈中磁通量在单位时间内的变化量,等于电动势的大小。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公式:E=△Φ/△t;我们还学过一个求电动势的公式,E=BLv,它是上述公式的推导,这种情况下,引起线圈内磁通量变化的是导体棒的切割运动,是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推论。

物理问题:闭合电路欧姆定律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基于初中学过的欧姆定律,我们高中补充了闭合电路欧姆定律,电源具有电动势与自身的电阻,闭合电路中总电压与电阻关系公式:E=I(R+r),即电池的电动势等于内外总阻值与干路电流之积。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这篇文章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教学|能勇于接受挫折,却永远别气馁|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

学习经验|课上应认真听课,课后错题笔记一起看|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平时同学们要多去反思学习...

学习经验|课上要认真听课,课后要独立完成作业|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