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处于静电感应的导体都有哪些特点?

高中物理网回答:

共有4个特点:1导体内部场强为零;2内部没有净电荷(净电荷只分布在导体表面);3导体是一个等势体(表面是等势面);4表面电场线与导体表面垂直,内部无电场线。

物理问题:动能定理定义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动能定理内容:合外力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变化。用公式表述W合=ΔEk=1/2mv^2-1/2mv0^2;适用范围:恒力做功,变力做功,分段做功,全程做功。动能定理的研究对象一般是单独某个物体。

物理问题:安培力推导出洛伦兹力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回答:

在恒定电路章节里,我们有电流的微观表述公式I=NqSv;F安=BIL,代入I后有F安=Bvq*NSL;其中N是单位体积内的粒子数,SL乘积为体积。安培力可以认为研究导体上大量粒子所受洛伦兹力的总合力,显然f洛=Bvq;其中的NSL为粒子总数。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本文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怎么学?学物理每天都要做总结?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学生问题:物理学习是不是每天都要做总结呢?王尚老师谈了自己的看法。 高中物理应该怎么学?学生问题与...

物理网:动量守恒定律的概念和条件

高考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整理发布 动量守恒定律的概念:一个系统不受外力或者受外力之和为零,这个系统的总动量保持不变。 即:m...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应冷静反思差距,做好逆袭计划|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同学在学习上很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