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考点问答-苏阳

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左、右手定则如何使用?

高中物理网回答:

左手定则可以用来判定磁场力的方向,或者已知力的方向求磁场(电流)方向,用左手定则。其他的都是用右手定则,包括法拉第定律判定电流方向(楞次定律及E=BLV的判定),螺线管判定电流或NS极方向。

物理问题:机械能守恒前提条件?

高中物理网回答:

机械能守恒使用的前提:只有重力、弹力做功。拓展:系统内各物体间发生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之间的相互转移或转化,不向其他能量转化,系统的机械能就守恒。

物理问题:滑动摩擦力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

高中物理网回答:

滑动摩擦力f只与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的公式是f=μN;其中,μ是滑动摩擦系数,其大小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压力。.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这篇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点拨|课堂上应认真听课,多归纳解题方法|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在平时...

高中物理学习:物理考前几天怎么准备?

作者:齐思源(q.wlmt.org),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我们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物理学习要多反思,要改进学习方法,是因为学生们在这...

高中物理|应理解踩点得分应试策略,学习任务不能往后拖|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