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电流表改装电压表的电源如何选择?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流表改电压表实验中,电源选择一般来说应选择较大的。这是因为电阻箱连入电路后会影响总电阻,进而使得干路中电流变大,这时支路电流就不在半偏了。选择大的电动势,在满偏调节时滑动变阻器的阻值就会很大,减弱电阻箱对电路总电阻的影响。

物理问题: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内容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揭示了磁通量与电动势之间的关系,其内容:闭合线圈内磁通量单位时间内的变化量等于电动势的大小。对应的公式是E=△Φ/△t;我们还学过一个公式,E=BLv,它是上述公式的推导,指的是引起磁通量变化的是导体棒的切割运动,是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一种特殊情况。

物理问题:电流表改装电压表的步骤?

高中物理网回答:

有两大步。第一步是利用半偏法测电流表内电阻Rg,第二步是通过计算给电流表串联上一个定值电阻。其中的第一步包括两个操作,首先是调整滑动变阻器使电路中电表满偏,再闭合支路,调整电阻箱使电流表半偏,此时电阻箱电阻示数即为电流表的内电阻。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本文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思考:紧跟课堂教学进度,吃透基础知识点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来源n.chuzhongwuli.com,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物理研究的就是大自然的规律性,...

初中物理学习心得之解决质疑要尽早问老师

在物理学习过程中,谁都不可避免遇到学习问题,遇到困惑之处。被物理难题绊住了,不要钻牛犄角,尽快去请教他人,不要耽误自己宝贵的学...

初中物理指导:结合树状图归纳知识点|不断查漏补缺

原创: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近期有学生家长对我说自己孩子很用功,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