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高考前的准备日志

我养成了在qq日志里记录我每月的安排和心得。我从“日志”里复制来在考前“服务”高考的一些琐事与大家分享。也想看看各位家长在考前所做的“服务工作。”
1、a、检查家里所有灯泡是否都是亮的,并在6日晚全部打开半小时(6月4日执行到位:换了两个卫生间浴霸中间的灯泡、客厅顶灯中的一个灯泡);b、一般人穿新衣服心情较好,给小女买两件浅色新T恤考试穿,愉悦的心情对考试正常发挥想必是有好处的。(6月3日执行到位:买了两件卡帕一件彪马T恤。);c、家里买几钵花,创造一个新气氛。(6月4日,孩子妈已执行到位,特别买了一钵叫做“一帆风顺”的花,寓意十分明显。)

我常怀敬畏的心理看待事物,亦知风水和气场对事物的作用。故常做些如上面所述的可能不能为人所理解的事情。

意外的插曲:隔壁院子大概4号老了一位百岁的婆婆,这不,从4日凌晨就放鞭炮,5日的晚上搭台唱戏!郁闷,超级郁闷!!!好在平时人缘不错,晚7点把女儿送到一要好的同事家去了。(6号上午女儿说,同事家的大二的女儿怕影响我女儿休息,自己在客厅沙发上睡了一晚。)

2、6月6日一早和孩子妈去归元寺,祈求菩萨保佑女儿高考正常发挥:会做的不粗心,瞎蒙的也都对!保佑女儿一生平安幸福!

上午把前几天已经红纸打印好的“送考车”的单张贴在车子前后玻璃上了。希冀在路上能够得到理解和谦让。都是养儿养女的人,应该会理解的吧?

6月6日下午2:30出发去看考场,几分钟之后就站在实验中学的大门外了,陪着女儿等到3点才能进校看考场。说实话,站在那里,我心里还是蛮紧张的。不由自主的心跳加快了!于是,我只得默默的坐回车里喝茶,让她妈在外陪她站着。我自己考试也没有如此的紧张的。回来后虽然天还在麻麻的下着微雨,我还是自己动手把车子冲洗干净了。明天去考试,干净一点心情应该会好些的。

今天也是端午节,不停的收到祝福的短信或电话,特别是祝福女儿考试顺利的短信或电话,这些短信和电话在这特别的时候,真的让我感动和感激!

天道酬勤!预祝女儿高考正常发挥,考进她心仪的大学的!  

3、6月7-8日送考!(考场:武汉实验中学);

本文转载。

学习与生活http://blog.teacherws.com发布,推荐阅读:

我们在复习的时候的一些注意事项

学会与父母沟通,变压力为动力。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指导|课堂上仔细听,课后制定周计划辅助学习|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物理,同学们要多冷...

高中物理学习-巩固课本基础,提高解物理题速度_|物理

提高解物理题的速度 想考出好成绩来,解题速度是必要条件。可以想一想,卷子里的题你都会做,可规定时间内做不完,照样没法拿到高分。...

高中物理教学|制定学习计划前,应先静心分析学习差距|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同学在学习上很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