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的最后几天该如何过?考生和家长该以怎样的心态应对?临时抱佛脚该如何发生效力?高考前几天考生的心理调适十分重要,很多考生容易出现心情紧张,情绪不稳定。导致不稳定的因素很多,心情紧张的时候不妨试着对自己说,这只是曾经或未来要经历的众多考试中的一次;同时告诫自己不要期望过高,只要发挥出自己的平均水平就算达到目的了。

在冲刺时刻,往往是老师没了绝招,学生没了体力,家长也觉得成定局了。这导致学生在最后的时候不知道该干什么。建议最后几天不要再沉浸在题海中了,而要重点突破。只要找准这些地方高效利用时间,抛弃那些来路不明的复习题,提高成绩还是有希望的。所以,不妨在自己的优势科目上多花些时间。最关键的是要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以前白天迷糊晚上用功的学生,要改变作息方式,早睡早起。家长和考生都要记住,高考考试时间是在上午9点至11点半,下午是3点到5点半,因此,这个阶段要集中精力高效学习,让大脑处于最兴奋状态。此外,考前加强身体的锻炼,要以跑步为主,最好是慢跑,不要做打球等剧烈运动,以免发生骨折或挫伤等意外。

对于从考场走出的孩子关键看孩子是阳光灿烂还是一脸忧愁。如果孩子一脸阳光,父母最好平静地告诉他,你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忘掉上一场考试,忘掉上一场的最好做法就是投入到下一场考试的复习中,复习资料我已经给你带来了。审题方法:看得清才能做得对,审题时逐行阅读,关键词标注,边看边画眼手并用。答题技巧:简洁的文字,规范的方程,准确的结果。写出研究对象、过程,列方程依据。最后这几天,学生再做几套理综模拟题,保持做题速度,也可以做往年考题,但不要在难题上纠缠过多,把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固定下来。

学习与生活http://blog.teacherws.com发布,推荐阅读:

培养孩子好习惯

作为男孩子的你

2011-07-05

王尚微信公众号

家长的巴掌要摸着孩子的心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我既是从教十七载的教师,也是一个管教孩子十三年的家长。前一段时间我是以教师的身份说了一些教育教学中的...

下功夫,勤思考,学习物理的一剂良药

-19日-校正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我个人的教学中,总有一些同学问我:物理怎么这么难学啊?我课下要怎么学好啊?由此可...

物理点拨|课上必须认真听,课余抽空多刷题|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古语说得非常好:学而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