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丫的流水账

小丫的流水账

《红领巾心向党》的书信比赛,老师指定了几个同学必须参加,其中有我家小丫,连报名费都预先帮她交了。

说来惭愧!小丫的成长路上,我的确是忽略了对她革命教育这个环节,小丫对社会这个概念都模糊不清,只知道学校、班级,校长、老师、班长、组长。我对她说,党就是一心为大家服务的组织,就像你班上的干部一样。小丫说,我们班上做清洁的组长最喜欢指示别人做脏活累活,自己还常常提前开溜呢!

什么是党?连我都不太关心,我连每天的新闻联播都很少看,现在去网上查查资料,恶补一下,小丫10岁了,希望将来再慢慢教育还不晚。

星期六,小丫做了四张卷子,两页抄写,上了一堂奥数课。

星期天有同学请过生日,上午为同学画生日卡片,准备生日礼物,下午高兴地参加同学的生日宴会去了。晚上9:00尽兴回家,这才想起书信没有完成,连忙根据白天我搜罗来的相关资料开始写,仓促中,写的内容空洞无力,写的字七歪八扭,而且没写完。由于白天玩疯了,晚上持续到11:00多钟,眼睛实在睁不开了就去睡了。

今天早上7:00起不来,早点也没吃,晕头晕脑的去学校了。

我这个家长太失职了,也许我应该把那书信全权代理。小丫的任务没有完成好,一定会让老师失望,唉~

学习与生活http://blog.teacherws.com发布,推荐阅读:

写给孩子的一封信

作为男孩子的你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课堂专心听课,课后错题、笔记结合起来看|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分...

初中物理学习经验-学物理不要被难题吓倒,应努力坚持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考试成绩公布后,同学们都特别羡慕学霸们的高分。其实,倒不如静下心来反思自己...

骑士:励志名言十则

心态是学习上的催化剂,心态的调整对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的编辑们为同学们整理了一些名人励志的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