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北京大学本科生招生网公布了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中学资质申请。通知指出,10月15日前,中学校长要向北大提出推荐资质申请。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行年度申请制。拟提出申请的中学校长应当于2013年10月15日之前,以中学和本人名义向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提交申请表格等材料。

北大招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行年度申请制。2014年推荐资质申请工作已经启动。拟提出申请的中学校长要以中学和本人名义向北大招生办提交申请表格等材料。

拟提出申请的中学校长可登录北大招生网,下载、填写申请表后,将电子版发至bkzs@pku.edu.cn。此外,中学还要在规定时间内把签字盖章的申请表原件寄至北大招生办。2013年已获得推荐资质的中学,如中学校长任职未发生变化,可免于发送表格原件,但仍要发送电子版。

据了解,北大2013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首次全面启动“元培综合评价系统”,每位申请“实名推荐制”的考生要接受12位以上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考核,包括初步审核评价、学科基础面试、综合面试、随机抽查笔试、体质测试5个环节。

2013年,共有405所中学申请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质,292所中学获得推荐资质,共推荐学生425人,424人初审通过进入面试,最终确定417名候选人。其中,北京地区19所学校的40余名考生入选。候选人在高考录取时将获得不同幅度的政策优惠,最高可降至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录取。

校长实名推荐制相关资料:

(1)2013年北京有哪些中学拥有北大认可的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格?

(2)北京16所中学同获北大、清华推荐资格

(3)“校长推荐制”是北京大学在2010年推行的一种自主招生政策。在面向社会公示的前提下,各校长可实名向北大推荐优秀学生,经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的学生,可成为高校自主招生直接候选人。6月24日,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发布了2011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该方案指出,2011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将在全国范围内实行。自方案公布之日起,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中学均可报名申请。

微评论:

教育部应该继续放权,让大学自主选择适合自己培养的学生。希望北大、清华带头,多找一些在某方面极具天赋,学科成绩很烂的学生。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反思之画物理知识树状图

初中物理如何学好?齐思源建议同学们学完某章节后,画该章的知识树状图,进一步深入理解、巩固所学内容。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

物理综合题零势能面的规定

物理学习知识点咨询 能量动量综合题零势能面的规定 学生问题:王老师您好,问您个解题经验。 在考能量、动量的力学综合题中,在研究势...

初中物理学习思考|同学们要重视课堂听课紧跟老师思路

听老师讲课是我们学习物理知识、了解解题思路的重要途径,这也是最为重要的。如何提高课堂听课效率?在多年的教学经验的基础上,齐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