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力学指什么?

高中物理学生问我,您在高中物理补课中常挂在嘴边的的经典力学指什么?

高中物理中的“经典力学”,又叫“牛顿力学”。其内容是以三大牛顿运动定律作为基础的。具体牛顿力学指的是,在宏观世界,研究对象在低速状态下运动的物理学范畴。

高中物理工作室分享经典力学的这三条定律是现代物理学的基础,分别如下:

第一定律:如果物体处于静止状态或作匀速直线运动,只要没有外力作用,物体将保持静止状态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这个定律也叫惯性定律;(伽利略曾明确指出)

第二定律:定量地描述外力使物体运动的变化情况,产生的加速度与物体受到的力成正比,与物体质量成反比,即a=F/m;(伽利略斜塔实验)

第三定律:两个物体的相互作用力总是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伽利略斜塔实验假设的分析)

在这里,我对大家关注的,同时也是经常听到但不理解的高中物理问题给大家做了个系统的答疑。

王尚微信公众号

微博:课下做物理题要自律,要有紧迫感

来源:高中物理网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高中生的物理学习很有...

分享高中物理网线上交流会的一些心得

上个周末,我非常有幸参加了物理网举办的QQ线上教学方法诸葛亮会。我感受颇多,在这里写一篇心得体会,与老师们和学生们来分享下。 (1...

物理指导|课上应认真听,课下应用零散时间来巩固|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