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教育同仁们,当你第一次走上神圣讲台时,当你面对学生求知苦渴眼睛时,当你目视,孩子们天真可爱面庞,你想到了什么?有不同的回答:孩子的教育,民族的发展,祖国的昌盛,国家的未来……毫无疑问,以上的这些都是应该思索的。

但此时此刻,朋友,年轻的你是否想到了自己,想到你自己肩上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想到了如何让自己的青春更加激情与澎湃的融入到高中物理教学中呢?古人,都在青春年华里就谱写出了辉煌灿烂的人生。青春是迷人,是美好的。

宋朝辛弃疾年仅21岁,就领兵抗金,“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鲁迅先生恰好也是21岁时东渡日本,后来“弃医从文”;

我们敬爱的周总理19岁就写下了气壮山河的诗句:“大江歌罢掉头东”,毅然决心把青春献给祖国解放事业……

你是否应该以这样的心态来投身高中物理的教育事业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指导|客观分析自己问题-找合适题来做|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学习点拨|课堂上要聚精会神,制定周计划并认真执行|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

初中物理教学分享-课后要多做些习题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chu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我这些年的教学经验是,成绩越好的同学,越喜欢琢磨、研究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