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内容要科学合理。

教学内容是课堂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好的课堂教学的教学内容具有如下特征:

⑴教师正确理解并根据学生的实际发展水平和特点创造性地使用教材,合理确定重点和难点,精选具有基础性、范例性和综合性的学科知识。

⑵内容具有挑战性,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

⑶重视教学内容的文化内涵,体现科学性、人文性和社会性的融合。

⑷关注教学内容的实践性,密切联系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实际。

王尚微信公众号

光的干涉有哪些典型的实际应用?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光的干涉有哪些典型的实际应用?】 答:光的干涉是指两列(或几列)光波在空间相遇时相互迭加,在一些区域始终增...

初中物理难点答疑-重力和质量随着位置变化吗

物体的重力和所处位置有关吗?物体的质量与位置有关系吗?比如,把物体从地球带到火星上,哪个物理量会产生变化,是物体的重力还是质量...

初中物理咋学?要重视研究错题

在考试前同学们应该翻看自己近期错题,通过分析错题找到自己漏缺之处。这样,复习备考更有针对性,更有目的性。 几乎每次考试完,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