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课堂教学中,我希望和一直在努力达到的师生关系是:关心与理解(充满对人的关心,接纳对方,互相理解,互相尊重;)相互独立,各负其责(互相配合,教师负起教的责任,学生尽到学的义务,主动适应积极合作)

能够说“不”,(好建议受欢迎——学生在教学活动中,对不适当的安排可以而且能够说“不”,并有其他的选择,学生的好建议,能够得到教师的欢迎)民主与平等(教师民主、学生自主自动);我们高中物理老师,要为学生设计、提供各种学习、锻炼、表现、研究和体验的机会,并帮助他们取得成功,获得积极的体验(尤其是在补课中)。我们高中物理老师为了全面营养学生,必须千方百计地丰富学生的课堂生活。以学生为中心、以兴趣和经验为中心、以社会为中心,我们要努力实行“三个中心说”。王尚老师认为,在平时的物理教学中,我们既要尊重学生自己的兴趣和已有的经验,也要充分发挥教材的作用。要知道,每个学生的心灵都是一个崭新的世界。只有努力运用自己的教育智慧,创造性地进行教学,才能赢得新课堂教学的成功。只有在民主的教学与生活中,课堂的教学才能培养出热爱民主、坚持民主、愿意为民主而斗争的现代中国人。在高中物理的课堂教学中,我们应该努力实施民主教学,让我们的青少年在民主的气氛和环境中茁壮成长,让民主成为最基本的教学精神。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咋学-物理疑惑之处要及时解决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怎么学?本文笔者建议:同学们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尽早发现问题、漏洞,并及时解决,不能积累疑惑...

高中物理学习|课下错题本使用要避开这些误区|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错...

物理网:考生和家长今日可踩点,估计出行时间

物理网特别关注 物理网A组编辑摘要整理:北京市18个考区、105个考点将完成考场布置,高考生及家长朋友们可提前踩点,估计出行时间。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