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学习物理的时候,提高物理学习效率,不做无用功是最主要的。我的建议:

1、老师布置的任务首先完成,这是基本任务。重点提高知识的“质”和可利用程度。

2、这一段作套题很多,很多类型都会重复出现,必须做错题积累;学过的东西不能再错。处理好回归课本与做信息题、模拟题的关系。阅读时要重视书中的黑体字、规律的推导过程、插图、演示实验、《做一做》、《阅读材料》。

3、每次测试考试结束都要详细分析,找到问题,若是知识方面,可开展专题练习。同时,还要正确处理好重点与难点的关系,

4、大胆舍弃,切忌贪多。必须培养自己规范答题,认真书写的习惯。

5、热光原这三章的课本大小字都看熟悉了,而对于大章节课本上的插图和课后习题上模型掌握了,很有用。学生不断积累归纳总结解题方法,有利于突破重点和难点。

6、头脑冷清,对学习有热情,状态好,效率就会很高。对于演示实验要知道实验的目的是什么、会观察到哪些现象、这些现象怎样验证相应的规律、实验中的各种器材有何用途,而各种插图、《做一做》和《阅读材料》则要知道它们的物理原理、物理模型。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一物理摩擦力的类型判定方法

问:如何判定静摩擦力和滑动摩擦力? 答:在综合题中,题目总是让我们判定物体间摩擦力到底是静摩擦力还是滑动摩擦力。 我个人的解题思...

如何学好高中物理?物理考前几天该咋准备?

崔强老师探讨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考前科学备考重要性,及如何更科学地备考? 我们老师们为啥一而再再而三强调学物理时要勤反思,强调要改...

高中物理|了解踩点得分应试技巧,学习任务别向后拖|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都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