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的学校规模都比较小,不像是海淀,动不动一个年级就招生六七个班。大家千万不要小看这一区别,这是导致两区学风的最主要的一点。

毕竟西城的各个学校小,班级人数也少,关起门来上完课师生互动开几个玩笑很正常;海淀就不一样了,毕竟人多事杂,开玩笑难免被人打小报告。一个年级三个班和一个年级十个班在期末考试是老师的压力是不一样的。西城教的最烂的也是正数第三,在海淀,你就是倒数第一。校长开会,往狠里整的就是你。毕竟,海淀的校长也多啊,自然竞争也大,校长们也会排名,你让校长难堪了,不玩你玩谁?从孩子们的交谈中也能看出区别,你和学生聊天,往往西城的孩子首先都会觉得自己学校好(轻松,自由,民主,伙食不错),恰恰相反,海淀的学生第一反应都会骂自己学校的老师烂(严,管事婆婆妈妈,能力不如别人)。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分享-多观察班里学霸,理性查找自己问题

学霸们的物理是怎么学的?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学好?这篇文章建议同学们要多留意、观察学霸,寻找他们的学习优点并理性分析自己的不足,...

物理教学|课堂上聚精会神,日常琐碎时间用起来|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分享|初三备考时间紧,要合理安排时间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中考生们有升学压力,要重视学习效率,提高学习效果。如何提高效率?笔者的建议是: 为自己学习做规划,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