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来说,海淀的学校有点像少林寺的高僧,从你一进门开始,就是一顿好打,而且连打三年,而且连着家长一块儿打(海淀的家长辛苦了)(个人感觉,高效的学习方法是打出来的,呵呵)。毕竟严师出高徒,几年下来,孩子自然做了非常多的题,基本功也了得。孩子考到大学了,反而觉得老师不容易,对自己是真的好,也非常怀念挑灯夜读、被老师狠批的经典岁月。好比人大附考到北大或清华的学生总有一个通病,那就是喜欢找个周末回家穿上RDF的圣衣,在清华园或未名湖旁散步,追忆那疯狂、刺激、紧张、辉煌、难忘、如金的高中生活。我就曾有幸在未名湖畔看到过这人世间最美的一幕。

西城的教育是宽松的,确切说在高一高二是相对宽松的,但高三在哪里都一样。往往一个班级里面的人很少,年级里总人数也少。西城的教育相对柔性, 好比一遍练武,一遍念经,如果你彻底的融入进来,达到相应的境界,那你绝对是未来高考的高手。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教学分享-考前如何备考

原创:齐思源(q.wlmt.org),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我们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学物理要反思,要改进方法,提高效率,这因为普遍存...

初中物理怎么学|同学们考前建议进行模拟演练

考前这段时间怎样科学备考?王尚建议同学们做考前模拟演练,进行查漏补缺,更有针对性展开复习。 考前要进行模拟演练 有些学生家长总和...

物理学习方法:平时学习应有学习计划

初中物理怎么学?初中物理网分享学习方法,本文主要强调学习规划、时间安排。 学习计划对学好初中物理很重要 科学制定学习计划,让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