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高考三个最重要的事项

一、填名写号粘条码。进入考场后,考生应按全省统一制定的《考试操作指令》要求完成答题前的准备工作:即考场分发题(卡)后应按考场提示先将姓名、考号准确填写在答题卡指定处,再将本人条形码粘贴到答题卡相应位置,然后检查核对本人的试题题数、页数和答题卡上的题数是否完整、对应。
  
二、通览试卷重审题。考生在稳定情绪并得到试卷后,检查试卷的同时应迅速浏览整份试卷,做到心中有数。对任何一道试题都须仔细审题,即先看清题意,看准提问,然后作答;对综合题、作文题等则要先审题构思再动手答题,并看清答题区域大小,以免因理解有误答错试题回头修改,或因答题区域不够用,浪费时间,影响心态。另外,外语科目听力部分考试结束后,考生方可进行其他部分的答题。
  
三、按序作答先易后难。开考后,考生应按试题顺序作答,即选择、填空、简答、综合应用等,先做容易的、有把握得分的试题,增强信心。遇到难题不紧张、不纠缠,解答不出先绕过,确保会做的题不失误能得分。还要留意题量、题型,各题占分比例不一样,分值少的题应尽量少用时。将疑难试题留到最后分析解决,即使答不出也不会过分懊悔自责。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课堂应专注听课,生活中琐碎时间要利用好|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高中物理咋学-学物理天天都要做总结归纳?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学生问题:物理学习是不是每天都要做总结呢?王尚老师谈了自己的看法。 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学生问题...

问:滑动摩擦力f的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

问:滑动摩擦力f的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滑动摩擦力,只与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的计算公式是f=μN;其中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