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社会给了人很大的压力,北京家教市场竞争很激烈。其实我个人觉得目前社会的压力是一种互相攀比起来的相对压力。因为绝对的生存压力是不存在的,比如你可以到农村去种地,联欢晚会都说了,中国是世界上唯一的农民拿着政府补助种地的国家。你去种地,绝对饿不死你,而且你会一些种地的技术还有可能收益不菲。但你讨厌种地,因为你觉得种地好像白白上了大学,怕被人看不起(孔老夫子留下的思想),当然主要是你在大学的那些同学。

目前的社会压力很大,北京家教竞争很激烈。你也可以到大城市里生活,告诉你一个最简单的生存方法,捡破烂,在北京这可是一项比较来钱的行业,你一天的收入不会少于50,北京的基本消费很便宜,4毛钱的公交一般就能到香山下,绕后门进去捡一天的矿泉水瓶拿去废品回收站卖钱,绝对够你一天消费的。我每次登香山都看到很多人抢着捡矿泉水瓶,就觉得这是个比较来(小)钱的行业,很可惜一直没见到过大学生做这个。但我见过很多蚁族,吃着家里的还天天泡网吧,他们宁可花着父辈的血汗钱“高贵”的生活,也不愿意低下头去捡矿泉水瓶,用一种最简单的方式来养活自己。你要是不信我说的,你可以去一趟唐家岭。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教学|课上应认真听课,还应学会调整心态|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高中物理考点解惑B考点解析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物理问题,我做了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答疑老师:崔强 学生物...

国内中小学教育路在何方?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特殊关注 近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南京市竹山小学和南京赏能教育法研究中心协办的系列教育沙龙在南京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