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专家认为:“奥数是对学生的摧残”

教育专家顾老先生说,奥数教育是一种特殊性质的教育,只适合于少数在数学方面有天赋才能的学生,并不适合于大多数学生。许多学生上奥数班并非出于天赋或兴趣爱好,而是被家长所迫,家长又被学校所迫。奥数班用奇奇怪怪的题目让学生解答,学生既无天赋又无兴趣,这样怎么能学得好?这不仅增加了学生的作业负担,浪费孩子宝贵的时间,且让学生感受到沉重的心理压力。这实在是对学生的摧残。

许多专家认为:“奥数是对学生的摧残”。顾老先生说:“奥数班早就该停了。其实叫停也很简单,就是各级ZF要负起素质教育的责任来,明令禁止学校招生附加奥数班及其他各种竞赛的条件。只要有这一条,我想奥数班就会很快在中国大地上销声匿迹。在实施禁令的同时,要争取全体教师的支持,要整顿惟利是图的校外培训机构,争取全社会的支持。”他希望看到“成都能成为我国第一个成功整治奥数的地方”,“希望成都市能够克服重重阻力,取得整治奥数成功。”

王尚微信公众号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首先请跟着老师的节奏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同学们不能轻易掉队,一定要紧跟老师,及时独立完成作业。遇到不理解的地方要及时去问周围同学或老师...

初中物理咋学-课下要多做些习题

原创: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不要死学傻学,要讲究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把知识学透。 同学们都特别...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学好|比赛做作业进而提高效率

如何学好、考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多与周围同学比赛做作业,比赛看谁做得快,比赛看谁做的正确率高。这是非常高效率的学习方法。 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