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所有的学生都会在高考前补物理,尤其是参加1对1的补课。

在补课时应注意一个问题,那就是补课必须重点突出

对家长们来说,都希望老师的辅导工作能做到细致、全面;很遗憾,高考物理的补课是做不到的。

学习

为什么?

物理知识点太多,而且在高三,学校的教学进度也非常快,要在十个月复习完前两年学过的所有内容。

对咱们北京市的高考生来说,要复习完7本物理教材;留给补课老师的时间太有限了。

所以,我在这里提醒北京的家长们,高考物理1对1补课应注意重点突出。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最大化利用好补课时间。

从知识体系来看,高中物理必修1、必修2、选修3-1和选修3-2是最重要的四本书,对比而言,选修3-3、3-4和3-5在高考试卷中分值分布很少。

重点模块就是:牛顿力学,曲线运动与天体,机械能与能量守恒,动量,静电场,恒定电路,磁场与电磁感应。

如果您从现在(10月份)开始联系物理老师补课,(大部分情况下一周只有一个小时的补课时间)即便是老师的补课能力再强,也是不能做到“地毯式”复习的。

家长们应该和孩子做分析,找出知识体系中自己薄弱的环节,进行重点强化突击。

到底哪里需要补课?这一工作不要留给补课老师,因为补课老师搞明白你哪里差,哪里学的不错,这是需要时间的;而且年轻一点儿的补课老师往往还吃不准。今天就先写到这里,改天有时间接着写。(王尚)(本文初稿写于10月底,于11月26日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课上专注听课,生活中琐碎时间应充分利用|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学好-读课本与习题演练应相结合

课下物理学习离不开做题,也离不开翻看课本。两者要有机结合,做到相辅相成,不能割裂开。 习题演练要与阅读教材相结合。做题的目的是...

初中物理学习经验-想搞定试卷难题,应提前做足工作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考试要想考取好成绩,那些分值高的难题一定要拿到相应分数。考卷上的难题不好应对,那物理学霸们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