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是市场的

看了你的文章,说实话写的确实很犀利,但是又能怎么样呢。

买卖是市场的,现在这个行业就是一个求大于供的行业。

你只是一味的批评教育中心如何如何,可以一 个巴掌能拍响吗?这个行业本身就是一个很奇特的行业,花钱的是家长,接收服务的是学生,收钱的是教育中心,提供服务的是不知道什么地方的“老师”。你见过 如此混乱的买卖关系吗?

你说家教中心不诚信,可是老师也大多数都在想办法把学生从家教中心带走,家长想办法把老师带走,学生想办法不去上课。到底谁更不诚 信呢?每个人都是私心的,不然为什么要有合同这样的东西呢。没有一个组织我凭什么相信你,所以教育中心的存在绝对合理,其实就算有个组织,也不过如此。

买卖是市场的,我对经济没有你这样精通。但我觉得模式是契约的前提,没有模式哪里来的契约呢?到底是一次一付费的模式,还是预付费的模式更有利于契约精神,我的经验是前者。我以后上课会问问我的孩子家长,看看他们怎么看待。家教是做服务的,还是把问题回归客户吧。

“对方上课前突然告诉你不上课了”,如果是孩子病了之类,情有可原。但如果不是,那就是你自身授课的问题。你的教学质量和你的收入不匹配,才导致这样的结 果。那么你有损失是正常,同时也是合理的。我想,这样的事情,在普通商品的买卖上,更多吧。所以,我个人认为,不能因为这样的小概率事件来否定模式。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分享|仔细观察学霸,客观分析自己不足

学霸们是咋学物理的?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学好?这篇文章建议同学们要多留意、观察学霸,寻找他们的优点与自己的不足,并逐步提高自己。 ...

初中物理学习指导|学物理应及时查漏补缺,重视夯实牢固|中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及时查漏补缺,弥补...

说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的下载事宜|文章版权|声明

很多同学和家长,想下载高中物理网整理的《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108讲,实在抱歉,目前不允许大家下载,敬请理解。 学习问题与王尚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