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初中这三年

初一下学期你与同学基本上混熟了,心也开始野了,偷偷摸摸去网吧,上课不认真听讲,玩脸,作业质量差得一塌糊涂,叫了几次家长。星期天总说不好玩,无聊,抓狂在家搞摩擦,初二上学期末滑到100多名,我心急如焚!

我一边安慰自己:你这是青春期叛逆,初三就好了;一边苦口婆心跟你讲道理,效果是你听进去了但三分钟后把它放到了爪哇国,并且养成对我撒谎的恶习,我只有更严厉地约束你,为防止你染上网瘾时刻掌握你的动向,星期天补英语以消耗掉你过剩的时间,终因毫无效果不了了之,你对学习更加厌倦,不自信,我们之间的每次对话都只是我在说,你低着头不发一言,在我动粗后,你也只是流着泪不作半句争辩,每每看到这个情景,我都心如刀割,我那阳光自信充满朝气的儿子到哪儿去了啊!

你一方面也知道你这种学习条件应该珍惜(你的好多小学同学仍是留守儿童,他们多么羡慕你)想好好学,一方面怎么努力也管不住自己,什么话都闷在心里,从不与我交流,只有和同学在一起时,才有说有笑,打打闹闹。在初中三年里,这种揪心的局面足足持续了一年半甚至更长的时间。

好在初三分班考试中,你还是涉险通过进了快班,70名是你的真实成绩,中考19.3也对应了这个成绩。

转载自网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错题有没有必要抄?

物理错题有没有必要抄? 学生家长问题:学校老师开家长会,物理老师说以后的考试错题都整理到错题本上,要用手抄写一遍。我家孩子基础...

高中物理:课下适量习题演练对物理学习有帮助|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为什么学霸们在课下都喜...

高中物理|不能被困难吓倒,应勇于挑战|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最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