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红楼的小趣事一件

因为我老公也喜欢红楼,她立即引为知音,两个人背着判词,也令人惊叹这个十一岁的小女孩子对红楼的精通和迷恋,完全超过了一般的大人。坐在我们这台车上,她一路上大谈八七版红楼和新红楼的细节处理的差别,一会儿子又唱起了“青楼买卖,把我们都逗得乐不可支,而她一张小嘴伶牙利齿的,驱车整整一个小时里,她几乎没停下来过。我儿子坐在一边几次插嘴:现在能让我说话了么?她看了他一眼,几乎像没有听到一样,继续说了下去……到了吃饭的时候,她也一下不停嘴,完全成了话题中心,看她谈得这么热闹,我们故意逗她:那妈妈像红楼梦里的那个人物?像宝钗!她毫不迟疑地说;她那宽容而知性的妈妈愣了一下,笑了笑没有作声;爸爸知道她就不会说什么好话,连忙自己推荐说,那我年轻时怎么着也有点宝玉的风采吧?你哪里像宝玉,你像贾环!

她的话引得我们了哄堂大笑;怎么着她爸爸那种帅气和英威也不会和尖嘴猴腮的贾环联系在一起啊。那你像红楼中的哪位呢?我老公问:我……她犹豫了半晌,还没说出来,在一边早已按捺不住的我儿子脱口而出:像贾母!

他的话更是引得大家一片哗然大笑。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分力作用时动能定理的表达式是什么?

在各个分力作用下,动能定理表达式如下: w1+w2+w3+w4…+wn=△W=Ek2-Ek1(△Ek) 其中,Ek2表示物体的末动能,Ek1表示物体的初动能。Ek2-Ek1...

学习指导|别用查题软件,独立完成作业,学习任务不要拖|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这样的一句谚语:笨鸟要...

高中物理学习|多观察学霸们,去找自己的不足|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多观察班里物理学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