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孩子能静下心来学习,家长不陪着学习也可以。

孩子与孩子不一样,有的孩子需要陪,这样能静下心来。小学1、2年级还是得陪一下的。是的,我都快累死了。该累就得累的,这比孩子考不好,打孩子强多了!我家孩子从上初一的时候就开始陪,但自己学习的主动性没有,英语每天考单词和课文,检查作业,自己有时不知学什么。陪只是让孩子能静下心来,接下来,还要帮孩子养成动脑筋思考的好习惯。我感觉,陪也好,不陪也好,父母要给孩子做个表率,营造学习型家体氛围。小学3年级还没好习惯的话,不如留级再读一年。水君:不赞成留级,没有好的习惯,留几级也不行。家长表面放松也有利孩子独立性的培养。陪着孩子学,遇到孩子不会的内容,不是教孩子,而是与孩子讨论。我女儿就是这样,讨论来讨论去,我还没懂,她已经懂了。

只要孩子能静下心来学习,家长不陪着学习也可以。孩子有时遇到困难,家长可以参与着讨论。孩子没有动脑的习惯,依赖性很强。那就得培养啊!有时,孩子问我不会的问题,他说:“爸爸,这题我不会做。”我说:“你是怎么想的,把你的想法告诉我。”往往他会,只是不能确定来征求一下看法,父母还要谦虚些才好。我女儿小时候,有时候不想写作业,我就故意拿起她的书,说,这个题怎么做啊?她就说,哪个?哪个?我就让她看,她说:“这也不会啊?”然后,给我讲,接着自己拿书做去了。让孩子给你讲,也是激发孩子动脑筋的一个好方法。 有时我们是要装傻的!有时候我习惯于让儿子回家给她讲课,儿子特别爱学习、爱动脑筋,家庭教育需要适合自己孩子的技巧。

王尚微信公众号

多反思自己学习不足并努力改进|高中物理学习方法

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高中物理学起来吃力,总考不好怎么办?笔者提两个建议,其一是静心反思自己的不足,找到差距;其二是适量多做些...

调整学习,励志类名言推荐

积极上进的心态对学习的作用不言而喻,心态的调整对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的编辑们为大家整理了几条励...

高中物理如何学-重视物理作业,抽时间归纳错题错因

怎样才能学好高中物理?本文建议同学们认真对待课堂作业与错题。课堂作业要及时认真完成,课下抽出时间记录错题,多翻看错题分析错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