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孩子学习好还是不陪好,纠结啊!

应该先从培养孩子生活自理开始,生活习惯有条理了他的学习习惯也会好,有意识地让孩子先做家庭的主人翁。若想让孩子增强主动性,我看家长还是先从陪着孩子学习做起。不管什么方法,如果第一次有效,坚持下去就行了,各位家长谁可以肯定做到3个月,一定行。我有个同事,孩子今年上初三,刚上初一时,孩子在年级里七八十名。她是教物理的,上初二时,自己要求带孩子。她说,我要看看,儿子是不聪明还是不太努力。结果发现儿子不是不聪明,而是学习有困难。于是,她开始每天陪着儿子学习。

陪孩子学习好还是不陪好,其实我也纠结啊!她教物理,理科孩子不会,她来教,文科她教不了,看着孩子背。基本上孩子会背的,她都会背。现在上初三了,她的儿子已经冲进年级前五名!问题在于我们做得到不? 这么说,还是陪着学习好了?这是一定!这样的孩子能有责任心吗?能主动吗?孩子有时候学习不主动,是学习上有困难解决不了 ,解决不了的东西越积累越多,没有成就感,就越不想学了。对,因为困难,所以没有兴趣。能一直陪下去,从小学到中学?我是断断续续的陪。我觉得悠悠流云首先得了解自己的孩子,适合自己孩子的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

就这样,我们家长要是天天陪着,什么时候独立呢?陪3个月是极限了!到孩子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入了门就可以了。得激发孩子自己独自面对困难。有时候,孩子静不下心来学习,也需要家长陪一陪,具体情况不同,采取不同方法。有时孩子还不让父母陪 ,他喜欢自己一个人静静做作业。

王尚微信公众号

(转载)三问北大清华在上海大幅扩招

注:本人老家河南,户籍上海,工作地浙江。对于北大、清华在上海大幅度扩招,我且抛开地域观念,只从公平角度撰写此文。   文/晏扬  ...

物理点拨|课堂要专心听课,课下应复习典型题|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古句...

高中物理|课堂要专心听,课后应反思方法提高效率|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