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自觉,靠兴趣培养!

有时候家长拿孩子一点办法都没有。你不让他外出,他可以一整天坐在那儿,不见什么效率。关键是如何让孩子主动学习。但是现在学校的作业又难又多,家长不参与根本做不完,不知道现在的作业到底给谁布置的。要完全弄懂意思的,就不要去做太多的题目。

自觉是靠兴趣培养的,平时还要经常表扬孩子的一点点进步、一点点变化。孩子的学习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我认为教育在每天一点一滴中都可以贯穿其中。要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可先从好的生活习惯培养起。可现在中有很多孩子都会和家长讨价还价的。三年级以后如何还不主动该怎么办?如何让孩子对学习感兴趣呢?孩子作业拖拉是一个常见现象。其实,作为家长只要能与孩子换位思考,就容易沟通多了。我觉得关键是持之以恒。可以首先找到孩子的最喜欢最关心的话题做切入点啊!不容易做到。再换位,也不能不写作业吧?家长其实应该是孩子最好的心理医生。家长在让孩子学习的同时是否创造点学习氛围?每天提高1分钟,30天搞定,但是谁能保证30天?工作呢?家长急,他不急。家长的作用确实很大,但是家长也有工作失意的时候,不可能总是态度很好。

孩子的自觉,靠兴趣培养!我们家长来换位思考,与自己的孩子交流,了解孩子才能教育好孩子学习语法。其实家长应该首先少些批评,多想下自己有没有方法出现错误?应该多寻找些适合自己孩子个性的方式。从小就把孩子当成人教养如何? 公平的爱,不带私心,完全从成长角度,从孩子的观点出发,可能好一点。是啊,最好是能和孩子成为朋友。我认为这不仅是学习不主动的事,生活中很多小事如果也积极那就会有正面的影响。家长是不是做任何事都积极主动了。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翻看课本时应反思曾做过的题|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下...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推荐

学习方法直接影响同学们的物理考试成绩。同样的学习时间里,别人比你学的多,学的深入,自然比你考的要好。 上次物理考试结果刚出来,通...

高二物理知识点解析:安培力推导洛伦兹力

作者: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这是几位同学在我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答复。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同学。 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