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没有学习主动性,让人着急!

我家是个男孩,9岁多了,你叫他学习他才去,没有主动性。孩子也是个男孩,现在已经五年级了,就是不喜欢学习,让他写作业吧,总是磨磨蹭蹭 ,学习过程当中也是拖拉,小动作特别多,感觉他的心思就不在学习语法上。

我儿子是叫他去也不去啊,磨蹭半天才拿出作业。小动作多是小孩子共有的习惯。我感觉现在的孩子主动性都不太好,所以总感觉督促儿子好累。今天为这事还打了他 。我接待过不少的学生和家长,这样的表现占67% ,还有其他的表现不好的状况,开始处理得不好,后来学习大家的经验,觉得效果不错。一个宗旨:先认同,再说服纠正!用好的方法,做对的事情!

嘴皮子都快磨破了,不见成效!今天的话题太好了,我都为孩子的这个毛病愁死了 !就是说得太多了,并不管用,还是少说为妙,一句管用的话顶得上唠叨几十遍 !讲他们爱听的,讲他们感兴趣的事情。“讲他们感兴趣的事情”,可家长做到难! 我的孩子今年3年级,现在只能天天守着,一点自觉性都没有 。三年级最关键了,如果三年级之前没有过培养出好的学习习惯,你会痛苦很久的。首先家长不能急,不能要求太高,要有充分的耐心。学习时间一定得有明确规定,不能没有计划,漫无目标。作业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必须没有退让和讨价还价的余地,这是起码应做到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预习复习课文都是一线,必须在保证一线的基础上才能拓展孩子的业余特长。如果完不了呢?完不了你又能把他怎么样?让他去承受一些他必须承受的,这是每个人必须从小就有的责任心,完不成就不要外出。

孩子没有学习主动性,让人着急!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专心听课,课后多总结避开做题失误|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物理知识答疑-判断电路图是串联电路还是并联电路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物理点拨|课上认真听课,课下自问自答巩固|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