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时候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分神的思考

2011-09-10

孩子的注意力很容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旁边有什么好玩的事就会让他忘记了初衷。很多的孩子注意力很受自己感情影响,做喜欢的事动作很快,做不喜欢的事就动作慢吞吞。比如,正在吃饭时,窗前有小鸟飞过,孩子就放下饭碗去看个究竟;本来要去刷牙,可是走到浴室里发现有一池水,孩子就开始玩起来了,刷牙当然就放在一边了;正画图的时候,忽然听到电视里的声音,孩子就会丢下画了一半的画,跑去看个究竟。这是很多小孩的毛病。于是,孩子在做一件事时,就出现了边干边玩、慢慢吞吞的样子。

这些,有时候真的是拿孩子没有办法。有时候,孩子想到室外去玩,可妈妈非让他把玩具收拾整齐,孩子心里不高兴但又不得不干,自然就会磨起洋工来;吃饭的时间到了,可孩子在饭前喝了许多饮料、吃了许多零食,他一点饥饿感都没有,对吃饭不感兴趣,当然就会磨蹭了;孩子的学习积极性不高,学习兴趣低落,每天都是硬着头皮在应付家长,你让他读书、写作业,他肯定是疲疲塌塌、能拖就拖。

孩子学习时候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分神很值得我们做家长的来冷静思考。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点拨|课堂上认真听讲,能接受他人批评|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学生向我咨询,觉得很...

高中物理学习|应重视错题分析,学习上要专注|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重...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专心听讲,物理难题要肢解|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