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尚:2011高考第一天,你拼了吗?
2011年06月07日,分类:写给孩子家长

2011高考第一天,你拼了吗?

高中的生活,有人说比喻“两点一线”,有人比喻“花季雨季”,有人说是“似锦年华”,有人说那是“人生最美丽的时光”,……

有人在高中浪子回头金不换,有人彻底沉沦,虚度年华,有人怀孕又流产,有人步入黑社会,有人喝酒胃穿孔,有人心情抑郁,有人开始了吸烟……

有人被欺负,有人欺负人,有人失恋,有人甜蜜,有人攒安眠药,有人离家出走……

有人做了大抗,有人开始吸毒,有人有了网瘾,有人进了精神病院,有人进了派出所,有人成了不良少年,有人不知道活着的意义,有人鸡鸣狗盗、作奸犯科,有人……

有人为家长洗脚,有人路不拾遗,有人参加竞赛,有人提前录取,有人自主招生,有人天天自习,有人瘦了十斤,有人想当状元,有人……

……

对于高三的学生,这一切都已经过去,今天是2011高考第一天,也是你彻底离开高中生活的第一天。

我只想问问:今天你拼了吗?

最后,给所有看到本贴的人献上自己的祝福,祝您考试一帆风顺。

推荐您阅读:

2011年北京高考作文题

我的讲演稿:论青年教师的工资(下)

本文作者:王尚。原创首发于2011年06月07日。
本文首发地址:http://www.wang-shang.com/parents/621.html
©版权所有:北京物理家教,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物理不要积累问题,要尽快解决|学习指导

不管是高一还是高二,同学们,高考离你是越来越近的。警告同学们,学习中不能积累物理问题,否则到了后面你根本没时间复习。 不要轻易...

高中物理学习|课上要紧跟老师,抽空要多看辅导书答案步骤|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

初中物理经验-借助错题分析来进行查漏补缺

作业与考卷中的错题要重视起来,这些错题非常客观地告知了我们前段时间学习上的漏洞。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多翻看、研究错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