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良心态

优良心态

2011-09-16转

“良好的心态伴随着人的一生,但在父母包办的环境下,中国孩子的心态普遍不佳。稍有点风险的东西,学校、家长都不敢承担。

在国外有学校把孩子分组放在一个岛上,通过卫星监控,一个星期再来检测训练的成果,孩子锻炼出了受挫能力,我们的学校和家长敢吗?”

“如果孩子的生活轨迹只是从家庭到学校、从房间到房间、从课堂到宿舍、从网络到网络,这样的学生必定是娇气的、无法应对困难的。

而素质教育,第一就需要培养良好的心态。”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牛顿三大定律之间的连续性

高一问题:牛顿三大定律有何关联?牛顿三大定律之间的连续性 王尚老师:第一定律引入力的概念和阐明惯性属性,定性揭示力和运动的关系...

教育部将继续依照中央部署深化改革 确保教育公平

教育部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深入治理教育乱收费,有针对性地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坚持标本兼...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课后总结解题方法|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