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沦为考试的监狱

学校沦为考试的监狱

2011-09-16转 

“在我国,‘读书’被扭曲。考试考什么就给学生教什么,最终让学校沦为了听课、做题、考试的监狱,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下降。到毕业之后没有了考试,他们也失去了继续学习的动力。

我初步预计,大概有80%的已经工作的人不读书,因为他们没有形成学习的习惯,这背后,学校是有责任的。”

“在监狱里,犯人听话因为有法律的震慑;在社会中,公民有秩序是因为他们有责任感;我们学校,就应

 该肩负起让人学会从被约束到自我约束,最后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高尚人格的任务。如果学校始终是教啥考啥,那学生的自我约束力无法形成,又何尝不像监狱?”

王尚微信公众号

调整学习,学习类名言推荐

09-13审核 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编辑组为同学们整理了一些励志名言,希望这些名言能给繁忙的学习带来一丝动力。 (1)勤劳...

高中物理怎么学|学物理每天都要进行总结归纳?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学生问题:物理学习是不是每天都要做总结呢?王尚老师谈了自己的看法。 高中物理应该怎么学?学生问题与...

学习指导|课上要认真听讲,口头思考题要去推敲|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