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改造运动

思想改造运动

2011-09-16转

1951年全国“知识分子思想改造运动”,其实就是让所有读书人自己当众打自己的耳光,自己当众吃下自己拉的屎喝自己撒的尿。潘光旦先生接二连三地写了十二次检讨,还在报纸上发表了上万字的长篇自我批判文章——《为什么仇美仇不起来》,把自己的父母、师长、同学、教育和科研逐一否定,完全是在当众自己打自己的嘴巴。

想当年,潘光旦是民国时期的独腿硬汉,历任清华和西南联大教务长,从来不向权贵低头,从来不向命运服软,可是1949年后彻底否定自己,不断自轻自贱,不断自打嘴巴,那一幅卑微、顺从的模样让人不敢相信这就是昔日的潘光旦。

王尚微信公众号

千里马,岂能仅靠伯乐乎?

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确保党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

高中物理教学|抽空去观察学霸们,去找自己的差距|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向...

没有必要让孩子绝不犯错

写错字很正常,没有必要让孩子绝不犯错。许多孩子经常会写错字,会有题目看错或遗漏等,往往还是反应快、经常被赞聪明的孩子,容易有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