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老师们的磨课

说说老师们的磨课

2011-09-19转

磨课可以磨练教师的意志品质和创新意识。磨课过程既有教师的个人思考,也有教师群体的智慧。

教师们在备课研讨的过程中会查找各种资料,对课堂教学过程反复整理并渗入自己的创新因素。教师观课后的点评,是从不同角度提出的,是自己的,也是新颖独特的。

思想的碰撞可以闪现出创新的火花,合理的借鉴又是创新的源泉。

再次,磨课对于营造校园浓郁的教研氛围、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意义也是深远的。

机遇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谁抓住了“磨课”,谁就距离成功近了。三分凭经验,七分靠打磨。百倍其功,终必有成。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有疑惑之处就要问老师,别拖|学霸

有疑惑、不理解之处很正常,有了质疑就要及时去弥补,要多问学校老师或班级同学。不断进行查漏补缺,提高自己。 不懂就问老师,问题要...

高考物理考点问题与解答之被光子激发出来而形成电流

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这是几位同学在我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答复。我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

高中物理|重视错题分析,注意学习聚精会神|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重视错题与专注力 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