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件关于成人和未成年的事情吧。高中的时候,我的老师给我讲了这么一件事情:

有个男学生过18岁生日,就借了朋友们一些钱请大家喝酒。我们都知道,这个年龄喝酒,来者不拒。喝得大醉,到了晚上,这个过生日的学生想怎么才能还得起从朋友那里借来的钱。借着酒劲,就爬到一个旧厂房里面去偷东西。结果被抓住了。

问题关键在于这个:这一天,他成年了。于是,只好接受三倍于未成年人的刑罚,罚款+坐牢2个月。

如果这是昨天发生的事情,那一天他还是未成年,就不用坐牢。

看见了吧,相隔一天,成年与未成年,刑罚就差这么多。

王尚微信公众号

王尚:高考前物理复习不能放松

 就如同运动员要保值竞技状态一样,我们高考生也要注意保持自己学习的“惯性”。尤其是在高考前的一周内,切记彻底放松,影响了后面的高考...

物理指导|课堂专心听课,多归纳避开做题失误|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整理分享:学习方法微观点

来源:物理网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讲授的方法也很简单、实用,对理科生们的物理学习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