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年开学后,北京市教委已经对会考的作用作了说明。据悉,学业水平考试作为北京市的一项重大高考改革的探索,将在明年的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中率先使用,届时考生就读专科可能就不需要再进行文化测试了。某老师认为,在会考复习过程中,学生们要全面、系统、完整地复习所有必考的知识点,重视基本概念、基本规律及其基本解题方法与技巧等基础知识的复习,要做到重点突出、覆盖面广。
本市一些高水平大学的自主招生参考会考成绩,因为必须遵照“三年早告之”的原则,所以,估计明年他们在招生时也不会与会考有多少牵扯。对于这样的解释,志在报考二本、一本高校特别是名牌大学的学生,似乎不必太在乎会考的成绩,而意在进入高职高专学习的学生,会考成绩则是一道必须跨过的“门槛”。
对此,实验中学校长说,从他们学校的情况来看,毕竟考本科的学生占绝大多数,因此,对大部分同学来说,学习的目标、复习的重点肯定是要围绕高考来进行的,即使前面高一、高二时已经参加过的几门会考成绩并不理想也不太要紧,完全可以轻装上阵,将重点投入到高考之中去。做题的时候也要按照层次去进行。先把相对容易的题目解决;然后再运用知识点整合、迁移运用物理公式去解决比较难的问题;最后运用数学方法、知识和物理知识的整合去解决综合性比较大的题目。对于实验题,我们则需要经过数据处理、画图和计算三个步骤解答出来。

王尚微信公众号

电压的概念如何理解?

学生们在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wuliqibai)中问我们的学习问题和我们的回复。欢迎同学们添加我们的公众号,一起交流学习问题。 初中物...

动量守恒定律知识点归纳

动量守恒定律是高考中的一个重难点,也是常考点。从命题规律来看,动量守恒定律常与其他章节考点,如动能定理、机械能、牛顿定律等联系...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学霸们为什么做题速度快?分享技巧|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霸为啥做题快? 学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