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放假生活杂谈

本来三天的假期,学校又组织了九年级的模拟考试,监考两天,阅卷一天。完啦,好端端的小长假真正成了“假”日,有其名无其实的假期,实实在在的“假”日。接到学校通知时,真想找个托辞,不去监考、阅卷,好好休息休息的。但转念一想,假期里谁不想休息呢?何况咱还带着高中物理课本,我们不监考谁监考呢?学校此时安排模拟考试,定然有学校的考量,顾大局识大体应该是教师的基本素质。既然必须要有人下地狱,那咱就带个头吧,先跳下去再说。这样一想,也就心安了几许,不再为小长假的事而烦心啦。

就这样,还是能够抽出时间,去完成假期计划的。可不料却“偶”“感”风寒,患上了病毒性流感,这几天的日子过得真是不亦晕乎,让我不由喟叹:2012,真不给力呀!元月1日,刚刚感觉身体有点不适,头昏沉沉的,嗓子眼痒痒的,吃了一点感冒药,休息休息就应该好了。谁知,越睡越厉害,竟然浑身酸懒、头痛、眼眶疼痛,咳个没完没了。    妻子和儿子劝我去打点滴,我还一百个不乐意:“我这身体,小小感冒,奈我何?”这恰恰成了妻子揶揄我的依据,“还奈我何?你说说哪一次流感你不都是身先士卒,以身视‘病’,吊水去!”“我老爸就是新潮,能跟着流行走,不过人家是唱流行歌、看流行碟、穿流行服装,我老爸是得流行感冒。爸,你还是吊水去吧,我才不想遭这种流行的罪呢?”儿子长大了,也开始拿老爸开涮了。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考物理解析:电容计算式与大小决定式

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这是本周几位同学在我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同样疑惑...

物理教学|课堂要认真听课,笔记应该记录要点|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高中物理:要重视错题分析,注意学习专注力|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