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学校就要放寒假期间。从时间上来说,正是要步入学生补课高峰时期。全国多个省市紧急开始加强“有偿家教”的管理工作。下面就是危害新闻网的报道,在报道中,危害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严禁教师在寒假期间有偿家教。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李强)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今日起放假,假期为4周时间。普通高中的放假时间也已确定。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2012年我市中小学寒假假期时间安排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放假时间为4周,起止日期为1月14日至2月12日(腊月廿一至龙年正月廿一),2月13日(正月廿二)正式开学。普通高中放假时间执行省教育厅有关规定,假期为3周,具体起止日期为1月17日至2月6日(腊月廿四至龙年正月十五),2月7日(正月十六)学校组织报到,2月8日上课。昨日高中物理网了解到,市教育部门12日下发通知要求,放假前,各校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食品卫生、防溺水、防火等安全常识教育,尤其要教育学生不到结冰的湖面、水面滑冰玩耍,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另外,据悉,寒假期间,中小学校不得擅自组织学生参加校外活动。禁止在假期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自习,禁止在假期开办补习、培训班,禁止和严厉查处教师有偿家教。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严禁教师在寒假期间有偿家教。

王尚微信公众号

自己的高中物理总学不好,怎么办?

来源:高中物理网 笔者在课下总能听到学生说物理难学,考试题目难,可大家是否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呢:那为何班级里都会有一两个学生能把...

学习建议|课堂仔细听,遇到难题困惑不要逃避|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高中物理|课堂笔记与错题须结合分析|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