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物理复习工作中,我们要注意用好曾经考过的试卷、错题本、笔记本。只有好好利用这些以前的物理资料和笔记,才使自己物理知识更加深入,同时思维网络化。
在考查应用能力方面,突出了理论联系实际,考查理科知识与社会、科技发展的联系,试题综合以学科内综合为主,大部分试题可以运用某一学科知识进行解决。
高考是一种区分型的考试,所以不可能指望所有的同学都考得多么好,因此要结合自己一贯的情况为自己订出一个明确的目标:一总分要达到多少;二具体到各科又要达到多少分。时会做考试做不上来的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对物理基本公式和应用掌握的不熟练,不扎实。因为考试的时间通常都比较紧张,基本上要求同学们拿到题目就有思路,而我们平时练习的时候,没有这样的紧迫感。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上要专心听讲,老师思考题要多琢磨|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上同学们要多思考学习...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注意力集中,琐碎时间用起来|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高中物理|学物理不要气馁,要在失败、挫折中成长|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