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的学习要重视基础,课堂上要专注听课,课下要及时练习与反思。学生做物理题慢的通病在哪里?学生做物理题慢,这是有原因的。我们不去分析这些原因,我们来说说很多学生的一个通病,做题“盲目图块”。我们高中物理要重视对物理知识的理解,物理知识的大厦是由物理概念和物理规律构建的。对它们的学习要做到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每位同学要很好地把握自己的好奇情感,使之转化为求知的欲望,然后理智地确定全学期的总体学习目标,针对物理课各章节的局部学习目标和平时各节课、各知识点的细节学习目标,使自己的学习过程是有序而行。

高考物理的复习过程中,我们必须把能力考查放在首位,必须对知识点考查的能力要求上不断翻新变化。对于考试过程中自己做错的题目,我们物理学习必须找到错误的症结所在,于是拿出橡皮轻轻地擦去相应的错误部分,此时平和的心境和轻柔的手法切不可少,因为保证卷面整洁而无破损也很重要。在物理考试的时候,要重视探索自己学习道路上的未知领域,学会科学的探索,严谨的分析是打开未知领域之门的金钥匙。这也是我们再平时做物理题的时候要注意的问题。考试的时候,我发现有些考生只知道一味地要快,结果题意未清,条件未全,便急于解答,岂不知欲速则不达,结果是思维受阻或进入死胡同,导致必然的失败。所以说,审题要慢,解答要快。在物理复习课中,许多问题不宜求全,重点是点清分析问题的基本思路。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物理学习应多记错题,用好错题本|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错题本使用的若干...

初中物理教学方法:课下多复习才能彻底吃透难题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有哪些推荐的物理学习方法?今天我来分享一个特殊的方法:课后要多复习做过的物理题,特别是那些难题。提醒同学们,...

物理网小泽:物理学研究的范围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Physics)全称物理学。欧洲“物理”一词的最先出自古希腊文φυσικ,原意是指自然,泛指一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