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习要讲究方法,或者说要以研究的心态来学习物理。

课下的做题训练是要讲究方法的,毫无章法地进行训练,容易做题疲惫且考试结果也不会太好遗憾。在课下训练时,考生要知道如何解答题。针对高考而言,我们要明白试卷中有哪些题型,这些题型应该怎么做,解题思路如何,用多少时间,等等。在考试中遇到难题时又要如何处理,有哪些通用的处理模式?我们的考试时间不够用时怎么办?这些都要想,物理的学习,不仅仅是做题的研究,还是考试的研究,时间的合理分配,心态的调整。

在高三的下学期,我们考生应把限时训练当作考试,考试的最终目的是把每道试题正确解答出来,考试成功的关键是解题质量高。考生在训练时应把质量放在首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追求速度。想要保证解题的高准确率,就必须冷静思考,细心审题,精确运算,规范作答。在浏览、审题、解答等各个环节中,都保持高度的仔细,聚精会神,一丝不苟。审题是正确解题的关键,审题错了,后面的一切都是无用功,错误的解答当然也就无意义了。因此,训练时考生必须认真审题,以相当的知识水平审题是没有问题的,能达到这一点,审题就达标了。如果自己的知识本身有缺漏而造成审题不正确,这不怪你的审题,而怪你没有掌握好有关的知识。遇到难题不惊慌,碰到易题不大意,以一颗平常心对待。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考高分-课堂所学内容课下应该多复习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考试成绩不理想,不全是坏事,我们应该通过试卷分析学习问题,找出知识漏洞,以...

初中物理经验-口头思考题同学们一定要重视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本文中笔者分享一个学习方法,那就是注重老师布置的口头思考题,课下要下功夫去分析和梳理。 思考题要认真思考 有时...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有疑惑之处就要问老师,不要不懂装懂|学霸

学习初中物理,有不懂的问题同学们一定要及时问老师。特别是基础知识不牢,考试成绩差的同学,老师不会看不起你。明明有问题还主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