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的时候,我在单位接了一个朋友(他现在是一个高三学生的家长)的电话,主要给我唠叨自己孩子高三物理的问题。目前孩子的成绩是70分(满分是120分),这个分数会非常影响孩子的高考志愿。

目前距离北京高考时间不到95天了,尽管时间很短,但是只要想提高一下,还是有方法的。大龙我个人觉得这个时候信心最最要。高考物理相对其它理科成绩要好补一些,当然了,也许这是我个人所见。我想在目前的这段时间(距离高考短短的95天),我们家长要鼓励孩子,相信孩子,让孩子相信自己的物理成绩一定能提高。只要孩子有信心了,相信自己能学好,能学会,就会提高成绩。我想这是对孩子的最大帮助。预祝我的这位朋友能够早日帮助孩子找回自信,最好的结果就是在海淀一模之前看到成绩。希望孩子早日能够觉得物理不是枯燥、难学的学科。作为家长,他万分焦急,可是除了帮助孩子找辅导老师别的就帮不上忙了。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怎么学-学物理要养成多画草图的习惯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看上去周围的物理学霸们并没有多么下功夫,可能还没您投入时间多,可要知道他们...

物理学习:要注意考卷草稿不要太潦草

来源:物理网 高中物理学习要讲究方法。很多同学都面临一个这样的窘境,再努力下功夫,做再多的练习题,物理考试成绩还是提不起来。如果...

初中物理知识点解析-风能的应用有哪些

本文系学生初中物理知识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复。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电流与电压和电阻有什么联系? 齐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