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高中物理学习绝对离不开大量习题的练习与做题规律的总结。首先,来说下做物理题的重要性。

应对高考,不做题绝对是不行的。高中物理的学习与高考物理的应对都对我们的物理题量有有一定的要求。只有通过大量物理题目的针对性练习,才能够真正掌握和深入理解课本上的知识。我们通常说的学以致用,其实就是这个意思:要把课本上学到的基本物理概念应用在考题中。在这里王尚想说的是解题多并不就一定加重学生负担,很多的学生其实是喜欢做题题,只要是不超过学生的承受能力的,我个人觉得就可以。很多学生,尤其是高一和高二的学生,往往认为学校里面的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多,其实这样的理解很片面,很局限。如果你现在到了高三的下学期,你就会发现还是在高一和高二的时候多做点题有好处。

其次,我们做题不能盲目。

为了提高学习成绩和质量,离不开解题,而且要有一定的题量给予保证。但是反过来,我们也不能盲目认为做物理题越多越好。课下练习物理题的目的在于通过实际练兵掌握、巩固物理课本中的基本知识与原理,进而改善学习效率,提高解题与得分能力。大家做题要以严谨求实的思维解决物理问题,在此过程中要勇于思考,知难而上。另外,在做题的过程中大家要善于思考,积极探索,但不要盲目地以多做题为荣,深陷题海战术的陷阱。

在最后声明一下,本文主要是针对刚上高三学生写的,其他年级的学生可以参考下。

本文作者:王尚。原创首发于2012年04月11日。
本文首发地址:http://www.wang-shang.com/resource/4443.html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专注听讲,基础差需预习|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物理学习|课上应认真听讲,考试前要针对性备考|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分享我快速提高学生物理成绩的一些方法

经验分享:我怎样帮补课学生学物理,提高成绩的? 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很多家庭都请老师做课外辅导,帮孩子提高成绩。可不得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