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异地高考现在逐渐有了眉目,继山东放开异地高考大门之后,广东也开始进行异地中高考的尝试。但是要在2014年左右才能确保异地中高考的普及。尽管如此,但是仍然让异地工作的家长和孩子们看到了曙光,不知道想北京、上海这样人口密集、教育资源雄厚的大城市,什么时候会出来具体的政策。

近日,广东省政府办公厅下发《深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综合改革工作方案(2012~2014年)》(简称《方案》),明确2014年前,广东将试行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在输入地就读学校参加中考、高考,探索省内高职高专院校接受外省户籍考生的入学申请。广东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方案》提出,逐步将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全面纳入教育发展规划和财政预算,确保与户籍学生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加大学前教育的投入和管理,切实解决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就读幼儿园的实际困难;试行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在输入地就读学校参加中考、高考;探索省内高职高专院校接受外省户籍考生的入学申请;鼓励外省籍高职高专学生毕业后,在广东就业和入户。同时,逐步实现异地务工人员无差别享受当地公共文化服务,确保异地务工人员按规定参加本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保政策的同城待遇。在完善城镇住房保障制度建设的同时,切实将进城务工人员住房问题纳入当地住房建设规划,明确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可申请城市公共租赁房。对职工医保转移问题,《方案》提出了明确目标。3年内,实现医保关系顺畅转移,统一全省职工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办法,参保职工在省内不同统筹地区的参保年限累计计算,实现医保权益随参保人流动就业转移。按照“享受参保地待遇、委托就医地管理”的原则,进一步扩大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合作范围。《方案》提出,尊重异地务工人员的民主权利,在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框架下,适当增加异地务工人员在全省各级党代会、人大、政协代表中的人数。

王尚微信公众号

万有引力与重力的关系

万有引力的概念 万有引力定律是牛顿在1687年于《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上发表的。牛顿的普适万有引力定律表示如下:任意两个质点通过连心...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认真听课,科学高效的方法需要执行|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物理学习|课堂专注听课,生活中琐碎时间利用好|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