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复习要拿出时间来吃透《高考大纲》,对《大纲》中相关的文字说明做到仔细阅读,而不是一味地去做后面的习题。在这里笔者建议高考生一定要做三种题,即物理复习中已经做过的题、以前做错的题和近两年各地的高考真题。物理概念、定理、公式等陈述性知识要熟记于心,大家在主动参与、积极构建的基础上,形成越来越有层次的数学知识网络结构,使学生体验整个学习过程中所蕴涵的物理思想、物理学习方法,形成解决问题的产生方式。

在高考物理复习中,在夯实基础知识的基础上,以《高考大纲》为基础,把握纵横联系,构建知识网络。在加强各个模块知识块的联系之后,大家还要抓主干知识,理清知识点构成的框架。理解了的知识便于记忆,这是对的,但理解了的知识还要通过复习才能真正记牢。对于记性好的同学,不仅重视理解,而且重视复习。

高三的学生,每天应该有复习任务,每周都要有小结;当然,每章也要总结,多次地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上进行总结归纳式复习,可以产生了良好的记忆效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学好-遇到难题必须知难而上

初中物理试卷中的综合题,文字多图也多,考察的知识点也很多,得分率比较低。不过这类题同学们不要完全放弃,应该适量写一写公式,拿一...

弹力的方向如何确定?

【问题:弹力的方向如何确定?】 弹力的方向规定比较复杂,总共有3中常见的弹力,规定如下: (1)弹簧弹力的方向:压缩的弹簧给物体斥...

初中物理怎么学-要重视数学运算能力

计算能力对学物理是非常重要的,所有的计算题,都要经过数学运算才能得到最终的结果。如果计算能力不行,物理很难考出高分。 数学运算...